close
我想,趁最近比較有空的時間

來發發第一次出國旅遊的文章吧!!!

第一次出國,在我將要20歲的這年,我想這是20歲成年最最最難忘的生日禮物吧!!!!!!!!!!!!!!!!

對於這次旅行感受很深,所以三天的旅記都會很長!!

甚至把他打成遊記類型文章


 你喜歡旅行嗎?當你旅行的時候,你會體驗到或看到什麼?風景、人文、文化還是心靈上的滿足? 我曾經聽過一位名人,村上春樹,說「旅行這種事大多是相當累人的。不過有些知識是疲累之後才能親自學到的。有些喜悅是筋疲力盡後才 能獲得的。這是我繼續旅行所得到的真理。」我相當贊同這句話,從以前我就愛旅行,喜歡到處跑到處看不同的視野,不管旅途中有多疲憊有多少小挫敗,旅程結束後卻很開心很滿足因為在生命中我又體驗到新的事物了!
 從以前到現在也許你也去過不少地方旅遊,不過哪一次的旅行是令你印象最深刻的呢?如果是我,我想我印象深刻的旅行非第一次出國去香港莫屬了。這趟旅行不僅僅體驗風景和人文風俗還有更多新奇事物上的滿足。那為什麼這趟旅行完完全全讓我體驗到村上春樹的佳句呢,那就讓我來說說這趟旅程吧!


2013214日,這時候還是農曆新年的大年初五。這天太陽還沒破曉我就已經起床了,凌晨四點半準備好行李出門往小港機場出發。從長大懂事以來就一直很想出國玩出國讀書,以為可能要好幾年後才會發生的事,今年實行了!這麼早起來以為自己還在作夢,有如作夢般的不真實,懷疑著我真的要出國了嗎?
對於第一次出國的我,一切事物都是新奇有趣的。第一次出境、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如棉花般的雲層。
 
就好像是在白色沙漠裡
 
一直以來以為飛機餐應該很好吃,但是這次出國我才知道......其實也so so而已==
 
 早上九點抵達香港國際機場,身為世界的轉站點香港機場的面積簡直是小港機場的好幾倍大,從這一端走到那一端就可能需要花費十分鐘了。(⊙o⊙) 目瞪口呆
然後搭著他們的機場快線列車到青衣站,雖然才一站,但是中間車程還滿久的,至少要15分鐘==
他們的地鐵站比我們捷運站大很多很多,很寬敞,走在地鐵站理面也會感覺到很累==
 之後搭著他們的「小紅」計程車到飯店check in; By the way 香港的計程車跟台灣不一樣;我們在台灣叫計程車,他們叫「的士」;我們都是黃色不同車種的計程車,他們一律紅色同車種同車型的;我們叫下車,他們叫「落ㄌㄠˋ車」。他們計程車密集度好比我們台北交通,密集度高又迅速。
 到了如心海景酒店後,我們的房間竟然位在48!最特別的是,你還必須轉電梯,要先從1樓搭到41樓,再從41樓到48樓,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他們電梯速度之快,15秒以內就到達41樓,不過耳朵也因此不舒適。
 房間的視野非常的好,往外看能看到寬闊的港灣、橋墩和漁船,另一邊則是高樓林立的大廈;順帶一提的是,因為香港不是位在地震帶,所以他們不必怕地震因此他們建築物都往上蓋,要看到像台灣的平房幾乎是寥寥無幾的。
之後要往地鐵的途中,因為人生地不熟還迷路了一段時間。即使浪費了很多時間在找路,但是不會破壞我的好心情,因為旅行之中迷路是必定會發生的事,有時候迷路後找到目的地反而會有成就感,以平常心去看待和解決才是重要的。
之後準備坐著地鐵去搭山頂纜車到太平山頂,他們地鐵站都往下蓋好幾層,每一層也都很大,腳都走到很累。然後利用在排隊等山頂纜車之餘,我觀察了香港街道上的景物:發現他們開車方式跟日本一樣,右邊開車,因此開車方向也跟日本一樣。除此之外,他們的巴士是雙層巴士,跟英國一模一樣,滿想坐的,可惜這三天都沒機會坐到。而且香港有一個特色是,他的街道充滿異國風味,就是感覺很像在美國和英國的街道上而不是在中國,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城市。


未完,待續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