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沒打工,當然一定要出去旅行一下囉!!

其實這趟宜花小旅行,在啟程前真的是一波三折阿

一開始呢,是想找幾個好朋友去,可惜他們不是沒空就是時間橋不攏

有空的人叫我規劃,規劃好給他看,可是我規劃到一半有些細節必須兩個人討論,他卻似乎不怎嚜關心,所以我就後來有點放棄了。

很想自己去旅行,但是我知道我爸不答應。 後來我爸知道後就說叫我去規劃三天小旅行,它可以利用假日沒上班陪我去,讓我有個經驗學規劃
 
 一開始是這樣排的,星期五晚上從高雄坐高鐵先到台北過夜,隔天到花蓮玩,然後星期日再到台東趕上最後一天的鹿野熱氣球。

結果所有的車票訂了好久好久,從台北到新城和花蓮到鹿野都訂的到,偏偏只有從鹿野回新左營訂不到!!!!!  等於不能回家!!!!

最後只好逆向行駛,往北到宜蘭玩才有車票,而且終於訂到普悠瑪!!!!

其實這樣也不錯,以前就一直很想去看看宜蘭,因為這麼多縣市都去過了,宜蘭老是經過而已。

雖然不能去看熱氣球,但是能到宜蘭玩也不錯啦!!

 


 
8/9星期五晚上,坐八點的高鐵上台北過夜,到台北已經10點......

隔天早上火車又是七點半........有夠Orz   分明到了飯店要立馬洗澡睡覺

話說這家飯店,台北富裕自由商旅位在台北東區(東區東區東區~~~某首歌)   

坐到忠孝敦化站下車,台北果然是不夜城,人還是很多! 捷運密集度和速度真的比高雄好

飯店有個部份讓我很"尬意"  他們的沐浴乳和洗髮精很香又有泡泡,以前住的飯店洗髮精都超難用的><


8/10星期六

早上六點多就起來了,而且前一天晚上睡眠不足!!!  睡了四小時,4點多左右就醒了,後面兩小時就半睡半醒==

DSC_0643.JPG  
等自強號的時候,看到太魯閣號,長的很像高鐵XDDDD
沿途風光真的沒話說!!!
DSC_0617.JPG  

我們那天是去太魯閣國家公園!!!

DSC_0648.JPG DSC_0649.JPG  
我真的很喜歡群山被雲霧圍繞的美景!!!

!DSC_0647.JPG DSC_0650.JPG  
燕子口必定要來的~
DSC_0679.JPG  
 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DSC_0672.JPG  
超滿意這張!!!

後來阿,想說要走去九曲洞,然後再坐公車到天祥,結果走了好久終於到九曲洞,他卻封閉!!!!!!!!

所以就走九曲洞隧道要去另一端坐公車,這隧道簡直像鬼打牆一樣,走超久一樣的景色一樣的長度一樣的吵雜車聲,無止盡的走彷彿沒有盡頭!!

再加上可能前一天晚上睡眠不足,體力不足,整個人非常疲憊虛弱!!   本來要到天祥的,後來就先提早回飯店下榻了,回飯店小睡一會精神好多了!!

在花蓮住的這家飯店是新開的,麗祥酒店,原王子大飯店。很喜歡他們的服務!!!!  推推~~!!以後也想在這樣環境的飯店工作^^

人超親切的啦會主動跟你聊天XD    大廳還有三種顏色法國巴黎鐵塔!!!  可惜沒拍><

晚上到自強夜市吃飯~其實沒有很大......才兩排Orz

DSC_0708.JPG  
其實東部食物很便宜,又實料,可是偏油膩
DSC_0710.JPG  
ㄜ  絲襪煮的奶茶嗎(誤
 DSC_0711.JPG DSC_0713.JPG  
其實滿好吃的,可是因為肚子很飽沒有全部吃完

後來還發生小插曲,後來要到花蓮夜市買名產,結果計程車司機漫不經心的,感覺不知道要急著去哪幹嘛,沒認真聽我們說要去哪

然後從花蓮夜市回飯店時,遇到一個司機不知道飯店在哪的,繞來繞去就是沒找到我們飯店,我爸還花掉100元富車費換一台知道飯店的

而且我發現每個地方口音真的不同,北中南我是分不出來啦,不過東部很明顯,台語國語都很明顯有腔調~

8/11星期日

這天終於可以睡晚點起來了,睡飽飽,精神體力真的才會好


早餐豐盛營養好~(一直在押韻XD)

2013-08-11 08.01.27.jpg  
中西式合併一直是我的怪癖XD
DSC_0732.JPG  
我們搭普悠瑪到羅東,而且是從花蓮發車,難怪訂的到票=="
DSC_0715.JPG  
超美的!!!  好看到沒話講!!
裡面的空間也很大很舒適呢!!!
 2013-08-11 08.41.34.jpg  

  
我最最最喜歡普悠瑪的地方就是!!!  他的窗戶設計很棒!!!!!  這樣不會想看外面又被窗簾擋住很煩!!!   
而且普悠瑪速度雖然很快,但是很穩!!!  就連我拍照都沒有晃到

  DSC_0722.JPG  
更Lucky的是剛好坐到靠海的位置!!!

DSC_0726.JPG  
超美的啦><   真希望沒有那些電線!!!
到了羅東之後,前往傳統藝術中心啦~~
後來覺得宜蘭這次來對了!!   這個傳藝中心是我喜歡的遊憩類型,有得玩有得拍也有得學習~
DSC_0737.JPG  
最具特色的就是這兩排洋樓了吧!!! 很有老街氣息,裡面賣的東西也很特別很有古早味~

DSC_0751.JPG DSC_0752.JPG  

 DSC_0755.JPG DSC_0771.JPG  
天氣太熱大家都躲騎樓下去了XD
 DSC_0775.JPG  
還有廖添丁傳奇表演~可惜那時候相機已經快沒電,所以表演部份拍很少><
DSC_0789.JPG DSC_0790.JPG  
最後坐著國光回台北,這是坐國光在高速公路上拍的~

這次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看了多少美景,而是遇見哪些人而是知道精神體力對旅行來說多嚜重要而是飯店服務品質好會令人安心放鬆!!!
在太魯閣的時候,遇到好多外國人,身為英文系講上一句英文也很爽哈哈,即使就這麼一句讓位"No, you can sit it."
讓我想起在香港幫助那兩位外國人一樣。
在台北火車站,看到視力不好的阿嬤辛苦賣報紙,心裡很難過,但只能買一份報紙幫助他
還有,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幾位女孩,問我怎嚜去樹林,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講英文,所以乾脆用很慢的中文跟他們說
希望他們最後有搭到囉@@  畢竟台北車站那嚜大我很難解釋== 
但是幫助完的心情總是特別開心^^
傍晚搭著直達車(停板橋台中)回到新左營~結束這趟小小旅行~

下次要再計劃更棒的旅程^^  帶著我親愛的"趴呢"相機~Nikon V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雪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